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或于8月上旬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发布时间:2017-06-24 0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时事通信社6月23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提前于8月上旬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该消息称,政府人士23日表示,安倍原定于9月中旬秋季国会召开前相机调整党、政高层人事,但受“加计学园问题”拖累,内阁支持率急跌,认为有必要刷新人事,转换政局,尽快扭转不利态势。

  该消息还称,“加计学园问题”的剧情远未落幕。本届正常国会闭幕后,文部科学省又发现了新的文书,上面记录有安倍亲信、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施压该省通过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部项目等情节。安倍7月上中旬将出席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顺访欧洲各国,目前还在协调同月在东京召开日中韩政府领导人会谈。安倍有意在完成上述外交日程后即刷新人事,一方面推进“育才革命”等新政;另一方面为新一届内阁成员应对秋季临时国会赢得更多时间。不过,安倍仍需根据7月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果做最终决定。

  有日媒较早前报道称,本次内阁改组幅度大;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可能留任;小泉进次郎有望被破格拔擢为厚生相或拟新设的“育才担当相”;法务相金田胜年、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农林水产相山本有二、东京奥运担当相丸川珠代,乃至防卫相稻田朋美、环境相山本公一、内阁府担当相山本幸三等均有出局之虞;外相岸田文雄前景尚难预测,但其一直忠实履行安倍外交方针政策,同时作为自民党重要派阀“宏池会”首领的影响力也不容低估。

  日本民进党代表莲舫22日表示,应首先解除萩生田光一的内阁人事局长职务。

  另有批评称,安倍至今在政策理念上花样百出,如“地方创生”、“女性活跃”、“未来投资”、“一亿总活跃社会”云云,此次提出的“育人革命”招牌政策更加显得手法老套且缺乏新意。(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