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惠及3.2万人

发布时间:2017-06-19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6月16日,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以“大家一起公民担当”(We are all citizens)为主题,在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开展了“旧城焕颜,旧物新生”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静安区北站附近,刷墙、喷绘,准备把老社区装扮一新。

    “企业公民日”是欧莱雅集团于2009年发起的全球公益盛事,每一年全球欧莱雅员工利用一天的工作日时间,以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回馈当地社会。七年间,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参与规模超过7000人次;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帮困,帮助残障人士,海滩垃圾清理、捐步募款、植树造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3.7万个小时;受益人数超过3.2万人。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静安区区长陆晓栋,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欧莱雅员工、上海志愿者协会、北站社区志愿者、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以及媒体行业的共计约1000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除了静安区北站街道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外。欧莱雅上海的总部大楼里,更多的志愿者以捐书、捐玩具、捐服装的方式,践行自己的公益理念。截至6月16日下午3时,欧莱雅上海总部已经收到279斤儿童图书、458斤干净衣物、136斤儿童玩具。

    据悉,6月16日这一天,“旧物新生,将爱延续”活动在欧莱雅中国各个公司举行,公司员工都将在自己所在的本土总部捐出衣物、图书、玩具。欧莱雅中国的目标是收集1000斤衣物、1000件玩具和1000本书籍。最终,这些物品将被送往各地有需要的困难学生群体中。

    今年年初,欧莱雅还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以资助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支持女性发展的公益项目。通过专家与大众评审,共计20个公益项目从350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欧莱雅把决定前三名奖项的权利交给了全体员工,最终评出“特殊妈妈圆梦计划”项目、“女大学生智创彝族手工艺”项目和“村医之家妈妈的盼望”项目分列前三,并借助本次企业公民日启动仪式的契机揭晓了获奖名单。(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