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媒:东京上野动物园周边商家抢占“熊猫商机”

发布时间:2017-06-14 16: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报道 记者马丽】6月12日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产下熊猫宝宝,消息传出后东京股票市场的相关企业股价上扬。总店位于上野的中餐馆“东天红”股价一度较达到涨停的上周末上涨了38% 。在上野有店的西餐厅“精养轩”股价也一度上涨11%。同时,动物园附近的店铺等纷纷策划庆祝活动,充满了祝福的氛围。

    据日媒报道,百货商场松坂屋上野店12日开始了名为“Happy Panda Week”的促销活动,在食品卖场销售蛋糕、面包等采用了熊猫形象的商品。13日起,该店还在屋顶悬挂庆祝熊猫宝宝诞生的气球,还将举行优惠商品众多的“Happy Panda Sale”。

    日本立花证券上野支店则赠送熊猫外形的点心以及上野动物园门票。对象为开设了立花证券账户的客户,限前50名。该店负责人表示,“由于十分难得,希望客户携全家人一起去看大熊猫”。

    位于上野AMEYOKO商店街的二木菓子Bic馆开始了特别促销,部分商品甚至降价40%-75%。还有部分百货商场12日在店内15处张贴了“庆祝熊猫宝宝诞生!”的海报,以此吸引顾客。

    旅日大熊猫真真时隔5年诞生宝宝的消息确实在日本国内很轰动。“这是让整个日本感到高兴的新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的记者会上,对 “真真”产崽表示了喜悦。菅义伟微笑着表示:“希望今后也充满朝气地茁壮成长”。熊猫1972年到日本,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由中国政府赠送给日本。作为“日中友好的主要见证”(菅义伟),在动物园很受欢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