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东北最美高铁”乘务员与旅客一起过端午

发布时间:2017-05-30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红梅 王培莲

    中青在线长春5月30日电(孙红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乘坐由长春发往珲春的C1009次列车的旅客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端午节。

    为迎接端午节,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从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出发,利用列车这个铁路对外服务窗口,举办了“讲屈原故事、话爱国情怀,东北最美高铁端午行”活动。

    活动车厢里,挂上了彩色的吉祥葫芦和五色丝线。活动分为话端午由来、讲屈原故事、赏民族文化、览高铁风光和写爱国感言等五个部分。活动现场,列车员穿着汉服,朗诵屈原创作的诗歌《离骚》中的爱国诗句。此外,乘务员还自编自演了朝鲜族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和笛子独奏等节目。主持人则将列车沿线经过站的风光向旅客介绍。

    与此同时,乘务员还与旅客一起互动,做趣味游戏,猜有关端午节的风俗、物件谜语。向旅客发放香囊、向小朋友发放儿童图书等纪念品。乘务员还邀请旅客书写爱国感言,现场采访全家出行旅客的家风家训,倡导全民共树文明之风。

    据了解,C1009为吉珲高铁列车,该线路于2015年9月正式开行,沿途经过图们、延吉、珲春等著名旅游景点,也是朝鲜族聚居地,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