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国残疾人有望获得辅助器具补贴

发布时间:2017-05-27 2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人工耳蜗、助听器、义肢、助行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使用者有望获得政府相应补贴。这是在今天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上,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陈振声在大会报告中提及的。据介绍,目前已经有北京、福建、辽宁等省级层面,以及济南、深圳、青岛等城市层面的补贴政策出台,国家级层面的政策正在制定之中。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增加,以及生活环境、经济状况的变化,可以改善身体部分功能的辅助器具需求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这一行业的产值将从目前约2000亿元增长到7000亿元。陈振声在报告中提到,目前听力障碍人士对人口耳蜗、助听器需求快速增长,加快听力辅助技术专业人员培养被提上议事日程,听力师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职业种类,已经有高校设置听力康复专业。

    “2017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是由北京市科协和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主办的。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家的知名学者,国内顶级专家和相关从业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听力筛查、听力学诊断与评估、后续康复等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大会同期举办“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听力行业展览会,内容覆盖听力辅助设备、配套产品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智能、互联、人性化是听力相关产品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