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研时勉励青年创新创业

焕发青春热情 建功“两聚一高”

发布时间:2017-05-03 0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本报南京5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今天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并主持召开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勉励青年要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实现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两聚一高”发展方略中积极建功立业。

  李强首先来到首届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了解项目对接洽谈情况,鼓励青年咬定目标大胆创新,抓住机遇尽快把创新项目转化为市场产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此次对接洽谈会吸引了百余家由青年创办的企业、省内外数十家创投机构和全省20多家金融机构。

  随后,李强主持召开了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傅志伟、郭凯、张晖、朱钰峰、邵丹薇等先后发言,讲述创新创业、拼搏奋斗的体会感受。李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

  李强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最近中央下发了《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实现“两聚一高”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为江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李强指出,青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创新创业、担当大任,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要积极投身发展,勇攀技术高峰,勇于艰苦创业,热忱服务社会,既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又积极回报社会,更好展现人生价值。

  李强勉励广大青年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让青春在建设新江苏中绽放绚丽光彩。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立身以德的宝贵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重信守诺赢得社会和他人的尊重。

  李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优条件,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介绍了全省青年创新创业情况。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