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举行

秦宜智出席并作寄语

发布时间:2017-05-02 05: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4月27日上午,“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南站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市的500名新团员宣誓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作寄语,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活动。

  在新团员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出席活动的师长们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随后,共青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带领全体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共青团丰台区委负责同志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秦宜智即席作了师长寄语,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提前致以青年节的问候。秦宜智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体现先进性,提升先进性,努力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入团宣誓的誓言,“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是团歌的旋律。共产主义是团员的共同信仰,实现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我们坚信通过努力这个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发展的方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建设的目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则是对每个人的具体要求。每一名团员都应该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角度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从而提升国家整体道德水平。团员要认真学习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恩祖国为青年成长提供的资源和条件,热爱祖国;刻苦学习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不断增长本领;在日常生活中诚实守信,传播社会正能量;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友爱互助。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模范遵守法律、制度和纪律。国家有法律规范公民的行为,共青团组织也有制度和纪律,团员要严格执行团章的要求,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参加团内组织生活,遵守团组织各项规章制度;还应该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律意识。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一起成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员应当体现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既要不断提升自己,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共同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初二年级的谢坤林作为新团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号召全体新团员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习中明确目标,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在工作中群策群力,时刻体现团员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来自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二年级的老团员代表潘懿锟鼓励所有团员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努力,保持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团组织增光添彩。

  参加本次入团仪式的团员们都备感振奋。来自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南站校区的新团员许琳莉尤为激动。她跟随在京务工的父母来到北京学习,明年她将回老家参加中考,但是在今天,在首都北京,她加入了共青团。她说:“作为年级第一批入团的学生,我感到特别光荣。共青团员的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在学校期间,我们不仅学习文化知识,还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学习生活特别充实,也很快乐。我想我回到家乡,一定会常常想起北京的学习生活,我也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辜负老师的培养,成为一个向上向善的好学生。”

  本次入团仪式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中共丰台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承办。全国各地团组织同步组织各地中学生团员和初一、初二学生收看了本次入团仪式的现场直播。

  团中央学校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北京市教委有关同志,团北京市委以及丰台区负责同志和来自北京市的新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