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雅逊心愿快车”今日发车

发布时间:2017-04-28 18: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师荀

  中青在线成都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师荀)4月28日,由共青团组织主导实施的藏区爱心扶贫和青春扶贫大型公益活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推介会。即日起,这趟从康巴藏区开出的“专列”将“直达13亿国人”,“车上的每一个座位就是一个贫困青少年的心愿,让志愿登车的爱心人士,用公益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美好的梦想”。

  “我想有一盏台灯。”“妈妈的手冻裂了,我想给妈妈买一副暖手套。”“我想要一把小吉他和一个发夹。”活动现场的心愿墙上,展示着孩子们质朴、简单的心愿。不到2个小时,价值400余万元的扶贫物资、1000个贫困青少年个人心愿等被爱心企业和普通市民一一认领。

  据介绍,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四川省扶贫攻坚“四大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贫困人口11万余人,其中青少年达7万多人。2013年1月,共青团甘孜州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藏区贫困学子“心愿快车”公益圆梦活动,该活动由时任共青团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袁雅逊负责实施,旨在帮助农牧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未成年孤儿、服刑人员子女等重点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实现各类心愿。

  共青团甘孜州委书记钟色对“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进行推介 李里摄

  “有时候你会难以想象,共青团的事业竟需要用生命来捍卫。”共青团甘孜州委书记钟色在推介会上介绍,2014年11月22日康定地震发生后,袁雅逊在抗震救灾途中不幸遇难,“虽然他的生命年轮永远定格在了33岁,但他留下了心愿快车继续行驶在贫困青少年救助的公益大道上”。

  为延续公益活动的意义,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心愿快车”公益圆梦活动增加了爱心扶贫的新内涵,同时更名为“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

  从2016年底到2017年3月,共青团甘孜州委先后多次派人专程前往北京、广东、成都等省市,把“雅逊心愿快车”的行动计划带进机关、带进企业、带进学校、带进社区,传递“雅逊精神”和“雅逊公益”。

  爱心企业捐赠132万爱心物资 李里摄

  现场视频中,甘孜州石渠县虾扎镇塔须村的贫困学生降花卓玛讲道:“还记得,那天下午老师说,大家只要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心愿快车就会帮你实现愿望。那时候,我不明白什么是心愿快车,难倒是小魔仙,真的会给我变出一个新书包?”

  2016年11月22日,团石渠县委的工作人员给降花卓玛和她的同学们带来“心愿快车雅逊学习包”。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收到降花卓玛的心愿信时,于2017年2月6日回信说:“谢谢你从雪域高原送来的祝福和问候!得知你在海拔4000多米的石渠县虾扎镇,你和小伙伴们健康快乐成长,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关心你们、帮助你们,我很高兴,希望共青团的‘心愿快车’像你们的‘小魔仙’,继续帮助你们让更多的愿望成真。”

  签约仪式现场 李里摄

  推介会现场,来自北京、广东、四川等地的多家单位分别与主办方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和共青团甘孜州委签订了爱心扶贫“登车”合作协议,数家爱心企业还在现场进行了举牌认捐。

  推介会现场受邀嘉宾举起爱心之手 李里摄

  一位叫李树和的爱心人士在活动现场受到感染,随即向主办方表示,将向每个志愿者提供一份志愿者保险,保额每份150万,连续5年,以鼓励更多人加入雅逊心愿快车行动。远在越南芽庄的四川籍导游赵筠,听说“雅逊心愿快车”行动后,欣然表示今年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认领“心愿卡”,预计总额达10万元以上。

  “别犹豫了,加入我们的‘雅逊公益’,让所有人一起,用爱来传递爱,用公益来传递爱,用爱来纪念我们的(英雄)雅逊。” 韩红在现场视频中倡议道。降央卓玛、阿兰·达瓦卓玛、根呷、阿佳娜姆、启米翁姆等明星大咖也纷纷以视频、微博、微信等方式公开倡议,号召广大民众及自己粉丝“登车献爱”,用特殊的方式帮助广大藏区贫困青少年早日实现美好心愿。

  据悉,截至2017年3月底,雅逊心愿快车爱心扶贫行动收到各界帮助折合现金达1000余万元,帮助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众实现各类心愿53642个。即日起,广大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共青团甘孜州委认领贫困青少年“心愿单”,一对一帮扶其实现各自心愿。(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