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曝光22名外逃人员线索 含河北原书记之子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3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学玲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那么,这些外逃人员如何侵害人民利益?以此番被通报的22人为例,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罪的占半数以上。

    此前40名已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中,有19人涉嫌贪污,7人涉嫌受贿,另有诈骗和滥用职权等罪行。

    “这些腐败分子大肆攫取巨额公共钱财,逃至境外逃避法律制裁,严重侵害人民利益,破坏政府公信力和法治,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公告称。

    资料图:中央追逃办里挂着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肖磊涛 摄

    将继续受理举报,通报更多外逃人员线索

    近年来,中国官方不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截至2017年3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76人,“百名红通人员”40人(截至4月底),追回赃款89.9亿元人民币。

    不过,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外逃出境的国家工作人员365人,失踪不知去向的国家工作人员581人,共计946人。

    中央追逃办称,这些外逃人员有的在“红色通缉令”公布后变换身份、躲避追捕;有的深居简出、不再露面;有的投案犹豫、决心难下;有的执迷不悟、负隅顽抗。

    为此,公告呼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提供在逃人员线索,积极举报新逃人员,使外逃人员无处遁形

    “我们将继续受理举报,并依法保护举报人权益。我们还将根据追逃追赃工作需要,通报更多外逃人员线索。”中央追逃办在这份公告中说。

    中纪委网站撰文称,“天网”正越织越牢越织越密,再怎么处心积虑地逃窜,到头来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