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医院发展应坚守底线和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7-04-27 1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蕾

    中青在线北京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蕾)“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疗管理工作的核心和永恒主题,是医院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和生命线。”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在“2017年医院质量与评价国际讲坛”上表示,现代医院管理者要具有全球视野和历史眼光,中日友好医院愿意通过论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共促医院管理现代化。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具体指导,医院管理研究所、中日友好医院、上海创新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是国际视野与中国实践,此次论坛是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第一次全程参与的在中国国内举办的论坛。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示精神,就需要有现代医院评审评价方法,科学客观的外部评价模式结合有效的内部管控机制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医院改善服务流程、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保证。张宗久局长指出,转变医院服务模式是要以病人为中心,重点要放在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上。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JCI)、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JCT)的研究专家对各组织在医院认证、质量监管、患者安全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绘制当前国际医院质量管理前沿趋势与蓝图。中日医院王辰院士、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陈晓红主任、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郭永瑾副主任、浙江省人民医院黄东胜院长等国内一流医院院长和著名研究机构专家就医院评价与质量管理的国内实践各展所长,全面展示科学有效的外部监管与内部质控体系对医疗质量与安全评价工作的重要作用与深远影响,并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我国现代医院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机制。

    本次会议共吸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上百所医院的院级领导、职能部门主管近550人参加。(健康中国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