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黑社会老大”电话敲诈“拿钱消灾” 警方揭骗局

发布时间:2017-04-26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宫新 杨颜慈

  中新网南京4月26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江苏警方26日发布预警:如果接到电话,对方先是叫出你的名字,接着自称是黑社会大哥找你寻仇,让你出钱消灾,这十有八九是诈骗电话。最近,江苏有市民中招,被对方敲诈走5000多元。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切勿轻信。

  今年4月10日,江苏泗洪市民朱某某接到一通推销电话,对方是一名女子,向朱某某推销一部售价398元的手机。因为禁不住对方的花言巧语,朱某某便答应买下手机。然而,后面的事情却出乎朱某某意料。

  对方说好货到付款,可是手机还没寄来,朱某某倒先接到了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是“龙头帮老大”,是受手机公司委托来找朱某某的。

  对方称,手机公司让其向朱某某收手机款。朱某某刚辩解说要货到付款,对方便恶狠狠地表示,如果不给钱,就会对朱某某不利,并放了很多狠话。

  一时间,朱某某被吓坏了,答应马上支付手机款。然而,对方这时又表示,他们要的钱可不仅仅是398元,还要一笔“出场费”。此时的朱某某早已被吓得没有了任何主见,对方说怎么样就怎么样。最终,他通过微信转账和发红包的形式,先后转给对方5000多元。

  直到看到了钱,对方才挂了电话。然而,朱某某等了几天也没见到手机,再拨打推销员电话,已经无法接通。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此类骗局并不新鲜,也是传统手段。”江苏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骗子通过恐吓的方式让受害人屈服、汇款。一般来说,此类骗局分五步走。

  第一步,陌生来电告知受害人传递“我在跟踪你”“我盯上你了”等信息。其实,这是诈骗团伙首先通过网上购买个人信息,进而拨打电话开始诈骗。

  第二步,声称受害人仇家买凶寻仇,或者其他理由进行恐吓,目的是想把受害人吓住。

  第三步,试探受害人会不会出钱。嫌疑人会转变话锋,试探受害人是否会出钱消灾。

  第四步,加强恐吓力度说出凶狠绰号。嫌疑人通常会编造听起来够凶够狠的绰号,同时放出各类黑话,进一步恐吓受害人。

  第五步,提出索要辛苦费。如果听出受害人有些紧张,嫌疑人就会索要辛苦费。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对方以伤害亲属相威胁时,不要轻信,第一时间与亲属取得联系,提醒注意安全。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只要提到拿钱消灾的,绝大部分是诈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