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中学共青团改革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7-04-25 1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军 高明明

  4月23日上午,2017年中学共青团改革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这是2017年团中央学校部为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任务举办的首个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多名中学团委书记和地市级教育团工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高唱国歌。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代表基地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以及基地的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授旗。

  海南省陵水中学团委书记黄燕芸、黑龙江哈尔滨第三中学团委书记何显贵先后作为学员代表抒发了自己对于使命担当的感悟。

  随后,举行了《中学生团课教程(试用版)》新书发布和授书仪式,这本书由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编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亲自为该书做序。教程将为中学生认识共青团、了解共青团、亲近共青团、加入共青团提供指引,为中学生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发挥模范作用提供帮助。

  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团95周年,是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举办这次培训班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使命,要求学员们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要具备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要有攻坚克难的使命感,认真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争做改革攻坚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四是要严守学习纪律,强化组织意识和集体意识,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从严治团。

  开班式后,宋来结合《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2017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做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