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城际特快驶入贫困老区

太原至吕梁城际列车4月16日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7-04-11 18: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太原4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 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吕梁市政府获悉,25T直达特快城际列车“汾酒号”,将于4月16日从山西太原驶入革命老区吕梁。

  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同时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山西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市,也因此成为了该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据了解,城际列车“汾酒号”的开通,就是吕梁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壮大旅游产业、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列车开通后,将极大缩短太原至吕梁之间的通行时间,降低物流、人流、信息流等运转成本,方便群众出行。吕梁的各类优质产品和服务也将因此有望加速走出老区。

  “当年《吕梁英雄传》,而今英雄转吕梁。”据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燕明星介绍,吕梁既是革命老区,也是资源富区、文物旅游大市,被誉为“红枣之乡”、“白酒之源”“煤铝之城”,境内共有不可移动文物590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同时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9处4A旅游景区。从今年起,吕梁市将每年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来吕梁旅游的大宗旅游团队,相关县市区也将推出包括门票减免、餐宿折扣、免费泡温泉等一系列措施。

  据了解,太原往返吕梁25T城际列车每天运行车次为Z7835次、Z7836次、Z7837次、Z7838次,均为直达特快列车,列车途经交城、文水、汾阳、离石、柳林等地,构造速度为160km/h。列车冠名为“汾酒号”,以“山河多娇,英雄吕梁”为主题,通过列车的车身贴、展牌、桌布、窗花、头枕套等展现吕梁的名景、名人、名村、名镇、名品。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