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官方首次回应美航母驶入半岛海域 :将超强硬抗衡之

发布时间:2017-04-11 15: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军方8日发布声明,“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开往朝鲜半岛附近。一直对美国部署战略资产以及韩美联合军演等十分敏感的朝鲜10日首次对此事做出回应。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再次紧急派“卡尔·文森”号核航母战斗群驶入朝鲜半岛海域,这如实地说明,美国鲁莽的侵朝活动已进入严重的实践阶段。

  美国航母离开朝鲜半岛半月左右后破例再次出动,加剧了本就紧张的半岛局势。韩媒称,美方此举或是为了应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等战略挑衅发生而率先对朝施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在10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支持韩国的对朝政策,韩国政府也将以和平方式解决所有问题”,“无需过分担心(美国的先发制人打击论)”。

  朝鲜外务省对此表示, 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消除首脑”等军事上的选择,朝鲜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当前的严峻形势一再明确证明,朝鲜千方百计地加强以核武力为中枢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有多么正确。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叫嚷“靠实力保障和平”,向朝鲜半岛地区相继投送各种战略打击手段,妄图冒犯朝鲜,但我们对此坦然自若。朝鲜绝不乞求和平,将以超强硬抗衡来冒犯者,用强大力量捍卫自己,继续走该走的路。

  朝方还表示,朝鲜将让美国对其飞扬跋扈的行为会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