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闽北成立首家团校

发布时间:2017-03-30 21: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耀斌

    中青在线南平3月30日电(胡耀斌)福建省南平市首家团校今天在建瓯市成立。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志坚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建瓯市团校揭牌。

    成立仪式上,与会代表共唱团歌,并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建瓯市委编办主任吴明富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建瓯市团校的批复》,团建瓯市委、建瓯市委党校签订了《关于共同建设共青团建瓯市团校的合作协议》,双方就办学模式、校务管理、后勤保障特别是设立校务委员会等有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成立仪式结束后,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为建瓯市基层团干部上了第一堂团课,重点就全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如何当好共青团干部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作了《团干部的新媒体素养》主题讲座。建瓯市委党校教师付东震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

    据悉,依托市委党校成立团校,是建瓯共青团着力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的积极探索。团校将采取“党团共建共享”的运行模式,由团市委与市委党校负责人兼任团校校长、副校长,并充分借助党校的场地、设施、师资和管理优势,共同为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