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众志成城 主场克韩

国足赢得12强赛首胜

发布时间:2017-03-24 0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3月23日,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队9号张玉宁杀出重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本报长沙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6轮赛事今晚结束,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1∶0战胜韩国队,赢得12强赛首场胜利,这也是国足第二次在国际A级赛事上战胜韩国队。

  在这场比赛之后,国足6战1胜2平3负仅积5分,但是由于叙利亚队在中立场地以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已经大幅缩小了与小组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差距。目前,这个小组对于前两名直接出线权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我早就说过,这场比赛拿到1个平局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全取3分,如果不能赢球,我们就没有出线的希望了。另外虽然我们上半时就有进球,但其实表现并不很好,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进攻空间,我们在下半时表现更加出色,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还获得了几次很好的反击机会,都有可能取得进球。”赛后在发布会上迎来记者一片掌声的国足主教练里皮说,“我们不能满足于这场胜利,我们需要面对整个12强赛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提高能力,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够记住这场比赛,在后面的比赛里比今天更加优秀。”

  本场比赛国足排出433攻击阵型,武磊、于大宝和王永珀3人搭档锋线,这一安排显示出里皮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国足就向韩国队半场发动猛攻,第34分钟,张琳芃接张稀哲传球从中路直冲韩国队禁区,他的远射被韩国后卫洪正好挡出底线,王永珀将角球发至韩国队禁区腹地,于大宝从人群中闪出头球攻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

  落后的韩国队发动反扑,但国足防线固若金汤,守门员曾诚更是多次化险为夷,直至比赛结束比分也没有改写,国足最终以1∶0力克“老冤家”韩国队。

  “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从上到下压力都很大,因为这是背水一战的比赛,如果输了的话,后面的几场比赛就没有意义了。感谢里皮教练给了我们信心,也给了我这么多机会,比赛就是这样,把握住机会就能赢下比赛。”为中国队建功的前锋于大宝说,“我们12强赛前一阶段的成绩不好,我希望能从这场开始,大家全力以赴拼下每场比赛,留住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明天,国足启程前往德黑兰,3月28日他们将在12强赛第7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伊朗队。如果国足能够延续今晚的“神勇”状态,在伊朗队身上拿到1场平局甚至1场胜利,那么本组比赛形势将变得更加复杂,国足也将有更多机会去推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大门。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