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研中心专家:中国房地产税仍在研究之中

发布时间:2017-03-18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国

    中青在线北京3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 针对外界关注的房地产税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今天在北京透露,根据她所了解到的情况,房地产税问题还在认真研究之中,因为还涉及立法问题,所以会在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人大的讨论来最终颁布,需要一段时间和程序。

    王微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这一表述的。在论坛上,经济学家樊纲请她向大家介绍政府对房地产税的研究进展情况。

    王微说,房地产税在中国来讲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现在我们所讨论的房地产税的问题,从我们研究的角度来讲,是一个未来的地方主要的税种。”她说,从国际上来看,房地产税更多地是支持地方政府搞好公共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因此,房地产税是否征收,不仅涉及房地产调控的问题,还涉及中央和地方税权调整的问题。因此,房地产税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涉及背后的体制机制的改革。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