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校园!”

发布时间:2017-01-06 10: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作者:常江

这里?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俯瞰校园


俯瞰校园风景

这里?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阳湖

  初冬,青阳湖的湖水不冻。湖水将月色与灯火包容,在夜色里轻轻晃动。远望既是木桥,在湖水上点起一段阑珊,沈航学子从桥上三三两两的走过,阑珊轻动。恍惚间回溯千年,似长安华灯百里,等待一个回眸的传奇。大学生活动中心在水上投下安静的影子,有别于平日的跃动和喧嚣,钟塔滴答滴答,今夜,属于沉淀和思考。湖上有月,月下有人,人梦里又闪烁着漫天星辰。今晚的青阳湖畔有良辰,亦有良人,披一身月色是永远的温存。这片湖水是属于沈航人的浪漫,好似诗仙望了一眼,就醉了千年。

这里?

北方工业大学-工大初雪

  忽如其来的初雪,给毓秀园的松树披上了银装。雪是那么的洁白,树是那么的挺拔,气势如虹、浩气凛然。

这里?

河南大学-河大初雪

  她与南门遥遥相望,与东门摩肩接踵,与西门昂首齐步,飞檐斗阁,气势恢宏。坐居中央无不尽显其:民德新民,止于至善的谦虚与豪情。

这里?

山西农业大学-韩氏楼

  黛色的苍穹下, 柳絮一样的雪,轻烟一样的雪, 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 古语:“琉璃世界白雪红梅”,我道言:“韩氏楼前红妆玉树”。 原本以为萧索的冬日内万物凋敝, 倒不想仍有飞雪可解。 这一份专属于农大的冬日风情, 让人不忍打破。不知是我悄悄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刻的美丽, 还是你悄悄将这一刻的美丽怀揣入了我的心头。

这里?

江南大学-东门

 

  11月的江南仍是一片生机,佐之以鲜花盆栽点缀,生气更浓,此时的东门正是如此。东门是学校的正门,最为宽广,也是东西中轴线上的开放门户。南起劝学桥,北接护校河,外观层层跌进,既有现代校园的宏伟、先进,又有江南学府的深沉、厚重。门前巍然横卧的巨大的太湖石一块镇校巨石,重达180吨,正面是毛体的校名江南大学,背面凝刻着激励我们每一位江南人不断奋进的“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校训。

这里?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厚德广场

  学院厚德广场在薄雪的衬托下,在眼光的照耀下,多了一份明亮。

这里?

黑龙江大学-五角亭冬景

  这个五角亭是黑龙江大学校园唯一一处中国传统亭建筑,它在春天里生机盎然,夏日里清风拂动,秋天里五花山色,冬日里银光素裹。

这里?

河北经贸大学-雪后桐荫路

  桐荫路是河北经贸大学最美的一条路。11月6日,一场大雪突降经贸园,还没有来得及飘落的法桐树叶,被学生踩得很瓷实的白雪,一堆学生情侣,鲜艳的羽绒服,被阳光照得通透的梧桐叶,这一幕,多么宁静而美好。

    还是你们学校最美?

    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百余所高校开展的“冬季校园谁最美”——冬季最具人气的校园美景展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