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25
11:16

CBA 北京 上海

CBA速递:北京首钢惊险逆转上海,打出了季后赛味道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首钢队员们庆祝比赛胜利。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0月24日晚,CBA联赛北京首钢与上海久事的比赛打出了季后赛的味道,北京首钢从第一节领先上海9分,到第二节被对手反超,一度落后对手有16分之多,再到最后一节逆转,最终以3分险胜对手,整个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惊心动魄。

北京首钢在上一场比赛大胜深圳,队伍磨合有了明显提升;而上海久事随着外援弗雷戴特的回归以及董瀚麟、宗赞的稳定发挥,本赛季也有一个强势开局。


翟晓川在防守上海队员董瀚麟。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开始之后,两支队伍各打了两节好球。北京首钢开场很快进入状态,但随着范子铭、李慕豪与队伍仍需磨合的问题再次暴露,北京首钢从第二节开始被上海队压制。这一节上海队拿下36分,单节净胜北京首钢18分。

北京首钢的低迷持续了两节,直到第四节,北京首钢逐渐将比分追上。比赛的最后2分钟,北京首钢与上海久事的分差只有2分,终场前1分04秒,方硕投进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北京首钢终于将比分反超。此后,周仪翔被上海队员犯规,周仪翔2罚全中,此时比赛只剩下28.8秒,北京队以99:96领先。但在比赛还剩下4.9秒时,方硕防守上海队员何重达时犯规,送给对手3次罚球机会,不过,何重达只罚中1球,这基本上葬送了上海队扳回比赛的希望。最终北京首钢以102:99,笑到最后。


北京首钢队员方硕远投。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队长翟晓川拿下22分15个篮板4次助攻,方硕19分11次助攻,刘晓宇15分5次助攻,李慕豪11分4个篮板,丘天也拿下了17分。

上海队依然是外援弗雷戴特最为耀眼,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