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19
18:38

经过志愿者们大半天的劳作,共收获了200斤生姜。

安徽安庆:青年志愿者下地帮农户抢收生姜

作者:通讯员 程兰兰 付茜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程兰兰 付茜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快看,我拔出的嫩姜好大一块!”“姜的气味好清香啊!”近日,雨过天晴,泥土芳香,在安徽省岳西县莲云乡关畈村生姜种植基地,翠绿姜田中点缀着一抹抹“红色”。来自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岳西厂房项目的超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将一颗颗嫩姜从地里拔起,去泥、装袋。

岳西县农业特色产业发达,其中生姜种植产业前景可观,生姜是莲云乡关畈村重要农作物之一。据了解,在收获生姜之前要注意控水,湿度太大不利于贮存,一般在初霜之前要完成收获贮存,否则容易在地里冻伤。

连日来,岳西多阴雨天气,气温骤降,为避免因冻伤而造成经济损失,得知情况后,项目青年志愿者来到关畈村种姜农户家,帮助锄挖生姜。

现场,青年志愿者冯波双手沾满泥巴,他感慨说:“这是我第一次下田拔姜,新奇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农户创收!”经过志愿者们大半天的劳作,共收获了200斤生姜。

接下来,志愿者们又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帮扶农户,解决销路后顾之忧。

“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户抢收生姜,用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用汗水践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也也锻炼了青年员工,让他们切身体会农业劳作的辛苦,今后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抓好工作。”岳西厂房项目超英志愿服务队队长马尚斌说。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