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0/02
18:43

环球网

记者体验顺丰同城急送骑手:送达的不仅是急件还有便利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您好,我是顺丰,您的快递到了”,在很多时候,这是我们非常熟悉而且期盼的一句话,顺丰小哥带来的不只是我们的快递,还有生活中的那些美好和希望。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希望这种美好来的再快一些,有些同城急件,希望能够在一小时内送达目的地。

顺丰同城急送取件

即时配送业务就应运而生了,所以如果有一天您接到电话开场白是“您好,我是顺丰同城急送,您点的奶茶到了”也千万别感到惊奇,不同于普通的网约配送员,他们不仅可以给我们送来外卖的餐食,还能帮我们取送加急文件,跑腿办事,为心爱的人送去鲜花,制造浪漫和惊喜。

那么当一名顺丰同城急送的骑手到底是个什么体验?这种即时配送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哪些变化?10月1日这天记者也亲自体验了一下“急送骑士”的生活。

记者换装完毕准备开始急送骑士体验

今年的十月一日,国庆节遇到了中秋节,难得一遇的“双节”同庆。不少人已经回家探亲或者外出游玩离开了北京,但是也有不少人依然在辛苦忙碌着。早上北京下起了雨,我还有些担心,难道我第一次体验急送骑士的生活,就要遭遇“困难”模式么?

还好,午后,天气已经放晴,我能够准时抵达与真正的急送骑士约定的地点,换上顺丰同城急送的工服,佩戴好头盔和口罩,带我的骑手师傅首先给我介绍了一下配送期间的安全规章,以及配送箱的使用方法,配送员小张就算正式上岗了。

顺丰同城急送骑手在指导记者使用配送箱

我们接到的第一单还算比较运气好,取货和配送距离都不是太远,订单信息显示取货地点是距离我3公里左右的一家甜品店,配送的物品是下午茶的甜品,配送地点距离我有4公里左右,配送时长50分钟,我用导航大致算了一下,发现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一个小时足可以按时把甜品配送到客户手中,不会打破顺丰同城急送一小时配送的许诺。

骑士师傅指导我如何将货品稳固的安置在配送箱中后,骑上小电车就开始送单啦!因为十一假期的缘故,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了许多,路上并没有遭遇堵车等复杂情况,因为配送地点的规定,配送员无法上楼,给客户打了电话通知,我也说出了那句熟悉的“您好,我是顺丰同城急送,您的订单到了”不一会,一位女士下楼,验证了电话号码后,取走了甜品。

第一单配送成功

在剩下的体验时间里,我的骑手师傅又先后接到了一个奶茶配送订单,一个文件配送订单,甚至还有两单分别配送了非常应景的鲜花和月饼,想必是加班的人没有时间送出自己的祝福,只好让顺丰同城急送帮忙转达。

顺丰同城急送接收用户的委托配送物品

随着订单的增多,我也开始有些忙乱起来,尤其是鲜花的配送,放在箱中,我都不敢骑得很快,害怕路上的颠簸,弄坏了客户的鲜花。好在有个经验丰富的骑手师傅帮忙,有惊无险的按时送达所有订单,收到鲜花的客户是一位女士,在递给她鲜花的时候,我看到她脸上的笑容都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惊喜。

顺丰同城急送将鲜花送达客户手中,客户在给骑手验证收件码

下午6点左右记者送完所有订单结束了一天的体验工作,在我与骑手师傅的交流中,记者得知,其实配送员日常配送中接到的订单更是五花八门,比如节日期间往往礼品和鲜花订单比较多,平时既有合同等文件配送、外卖型业务配送,甚至还有帮忙买菜等跑腿业务。虽然一天跑下来感觉像个忙碌得陀螺,但是看着每一单的费用进了口袋有一种踏实的幸福感。

看着路边川流不息的车流,这让我不禁感慨,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生活的节奏也越来越快,这就造就了每个人的消费需求都是多元化的,以前我根本无法想象能够动动手指就能吃到几公里以外那家店铺的美食,有人能帮助忙得不可开交的我去送几份重要文件,既能让我安心又可以节省我的大量时间。

顺丰同城急送串联起了商家和消费者,成为服务的中间纽带,一小时配送的服务承诺既满足了双方对时间敏感型物品的配送需求,又能解决消费者真正的刚需需求,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便利。

天道酬勤,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在北京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既有在节假日依然加班忙碌的普通上班族,也还有大量辛劳的商家、快递、配送员在提供着我们所需的服务,每一个人都在为理想生活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