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11
14:04

“领克销量的绝对量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对吉利汽车集团、对领克品

销量、品牌一手抓 领克06肩负什么使命

作者: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领克销量的绝对量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对吉利汽车集团、对领克品牌来说非常珍贵。打造高端品牌,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恒心、决心。”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如是说。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拉锯战一直备受关注。一个业内共识是,疫情按下了汽车企业优胜劣汰的加速键,市场“马太效应”加剧。为了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需求的变化,自主品牌上行刻不容缓。

2017年,承载着吉利品牌向上目标的领克应运而生。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领克在不到3年的时间累计收获了超过30万用户,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尽管拥有国际化基因,但面对消费者长久以来形成的刻板印象,领克需要冲破的障碍要远比那些主流合资品牌更多。在林杰看来,产品是船,营销是帆,口碑是风。“高端品牌的打造是一个向上攀登的过程,我觉得领克目前的状态才刚开始”。

近日,领克汽车旗下“新都市机能SUV”领克06正式上市。据介绍,新车发布了三款动力版本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86万-15.86万元。

具体来看,定位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领克06在家族“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的基础之上,领克06融入了更多“机能”元素。

动力上,领克06型Plus、劲Pro、耀Halo采用“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领克06 MHEV Pro采用Drive-E 1.5TD MHEV动力总成,具备节油高效的性能优势;领克06 PHEV Plus采用Drive-E 1.5TD PHEV动力总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Z世代对于品质与体验的需求,领克06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智能互联系统,整合了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实现L2.5级全场景智能驾驶。 

有分析认为,作为领克推出的现有产品中尺寸最小的SUV产品,也是整体价格区间最低的车型,领克06将肩负起领克品牌走量的重任,进一步完善领克品牌在细分市场的布局。

“领克平均售价达到15.6万元,用户的质量以及在整个平均售价来讲是保持高质量水准。目前领克中心运营268家,相对来说渠道数量还有增长的空间,未来,随着渠道、车型增长,整体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林杰表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