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9/02
11:58

铁建国际携手永定路街道,为小巷带来清新“画风”

铁建国际青年志愿者描绘首都小巷新“画风”

作者:通讯员 李伟山 王小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伟山 王小禾)满是小广告的墙面被洁净一新、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码放整齐……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团委携手永定路街道团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联合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志愿活动,为小巷带来清新“画风”。

说起这条胡同原来的面貌,在此社区居住多年的张大爷颇有感触,“社区内几百户居民出行必经这条小巷,共享单车随便停放、挤占道路,有时车都开不过去”。为了改善背街小巷环境,志愿者们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并清理卫生死角、清理非法张贴小广告,协助清理僵尸车、整齐码放共享单车,对占道小商贩进行劝离。

“青年就应该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参与身边环境的改善。”铁建国际2020届新员工黄慧明在接受海淀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里子”,也是首都“脸面”,关系首都形象,关系人居环境,关系百姓生活,参与志愿活动是铁建国际新力量的责任。

为从源头上解决胡同内车辆违停、破坏环境等问题,铁建国际团委和永定路街道团委将与街道办、交管、环卫部门对接,在该路段设置车辆禁停标志,加强路面保洁力度。此外,志愿者也将每天轮流不定时对胡同巡查,常态化守护这条小巷的“美丽颜值”。

据悉,铁建国际团委正着力打造“青年·志”特色品牌,以“志在四海”、“志汇服务”、“志高气扬”、“志趣不凡”等活动为载体,为集团海内外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回报社会的广阔平台。未来,“青年·志”特色品牌还将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内涵,汇聚成关爱青年的纽带,助力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好的书店,会是都市的学习中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22:19

皇帝服装上的龙图腾“升职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19:48

鲁迅说,出版只能由亚东图书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32:46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