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诠释何为汽车企业的担当和底气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去年开始,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销量 下行 ,而 今年1 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更是 打乱了很多 车企 复苏的计划和步伐。

面对 销量 遇冷 疫情 影响的双重压力 中国汽车产业并没有退缩 一蹶不振。而是 顶住困难 和压力。

作为 合资 品牌 代表之一 ,一汽丰田在 这场 没有 硝烟” 战争中,不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 抗“疫” ,还紧抓经营和服务质量, 成为了 疫情期间 备受瞩目 的焦点。

冲在 的第一线

早在疫情暴发初期的1月27日,一汽丰田就心系 一线, 率先向重灾区捐款100万元,用于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防控物资。

除了积极捐款捐物,一汽丰田还用行动践行了一家成熟车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首疫情爆发那一刻,在抗“疫” 一线 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一汽丰田人的身影。

一汽丰田上海锦江店临危受命,接到保障抗击疫情中340台医疗救护车的任务,他们迅速集结,组建了一支包含上海市劳模的高级技师7人构成的急救车维护“梦之队”。

与此同时 在物资运输最艰难时,一汽丰田联合饿了么外卖平台,一起为沈阳地区多家医院提供送餐专车。威海恒德丰田也携手威海普拉多大队,为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工作的工作者,送去方便面、八宝粥、火腿肠、蔬菜等物资。

而在疫情 重灾区 湖北,一汽丰田和其 经销商店的员工 们或是做疫区摆渡人,握起方向盘接送医务人员;或是化身雷神山医院建设志愿者,为了赶进度通宵施工……每一个 一汽丰田 都用 爱心 和责任,筑起了一道道抗 长城

  全方位 提升服务 质量

为了 保障一汽丰田车主和 到店 看车 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 一汽丰田 、联合全国经销商,分别从看车、购车、用车三大方面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保护,致力在疫情期间给客户提供“安全安享安心”的服务。

一汽丰田要求经销店对每位上岗员工进行行程监测的前提下,要做到每日班前测量体温。在讲解过程中,销售也会自觉地与客户保持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一汽丰田要求经销店内做到客户接触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每天定期通风,常备消毒防护物资。每位客户进店前都需要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之后进行手部消毒。若进店客户未佩戴口罩,店内则第一时间提供免费口罩。在有条件的经销店内,还将为到店客户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尽可能满足客户对安全的要求。

在试乘试驾环节,一汽丰田也很早对经销店有明确操作规范。要求销售人员将方向盘、座椅、挡把这些有密切接触的部分用一次性塑料膜包起来,而且每次试乘试驾只能有一人。而在“抗疫施策2.0”中则再次突出强调,试乘试驾必须错位乘坐,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带给进店客户更安心安全的选购体验。

压力中寻 发展良机

面对 压力和挑战,一汽丰田积极应对, 努力 从中 寻得 发展的 机遇

一方面 一汽丰田不断调整并制定特殊时期的营销管理策略,最大化地为经销商“松绑”,减轻他们的运营压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从2月中旬至2月底,一汽丰田已陆续推出了诸多不同的减负政策,切实解决经销商所面临的困难,通过对绩效考核、资金支持、员工培训、经营安全等四大方面的调整,协助经销商伙伴打开局面,鼓舞合作伙伴的士气和斗志。

此外,一汽丰田追加了对经销商的资金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延长授信、开展展期、免逾期罚息等措施,同时还调整了前期政策支付周期,缓解经销商的资金周转压力。

另一方面 作为引领经销商破局的“老大哥”,一汽丰田还通过对经销商展开线上培训,强化销售顾问产品知识的学习,赋能一线工作人员。《RAV4荣放产品亮点》《卡罗拉产品亮点》《SSP流程&客户对应品质提升》等课程均已在线上开展,经销商的销售人员每天都会进行线上培训,“课程+考试”的组合方式让经销店的一线人员业务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疫情无情 ,人有情。 抗“疫”、经营、服务三不误的 一汽丰田, 用无声的实际行动 去关爱 客户、经销商和疫情逆行者,让所有人 看到了 属于 汽车企业的底气和担当。

图片和数据来源 一汽丰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