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21
02/06
13:15

青平:擦亮组织部门“红色招牌”

作者:李智雄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优化组织体系,打造“红色引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战略谋划高度,提出了“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的科学论断。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加强并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上下更加贯通的基层工作组织体系和执行更加有力的基层工作制度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配强干部队伍,培养“红色头雁”。闻鼙鼓而思良将——向着决战决胜的宏伟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树起“近河识水性,近山识鸟音”的选人用人标尺,注重以岗选人、依事择人、听民声甄别干部,树立起在高质发展实践中甄选干部、在工作一线中考察干部、在群众口碑中检验干部的鲜明导向,打造新时期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

    用活人才政策,激活“红色细胞”。面对新时代的人才竞争,以“三顾茅庐有备而来”的姿态做好人才工作。聚焦需求、以用为本,着力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加大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和各类优秀人才宣传力度,加强基层一线专技人才、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事迹的宣传,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十四五”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而事业成败,关键在党;为政之要,重在用人。组织工作要以培养选拔更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为重点,着力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着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擦亮组织部门“红色招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俊秀】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