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青平:在深切哀悼中坚定信心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04-04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强

    山河同悲,草木含泪!今天,国家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是我们的家人、亲人,每一个名字,都值得我们铭记!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他们用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用热血铸就警魂,用爱心守护家园,在我们的记忆中挥之不去。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他们当之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上半场”,我们形成了感天动地的战疫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今天,我们以无尽的悲痛和泪水祭奠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明天,我们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继续战斗。

    “下半场”,我们还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不懈,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防范疫情反复,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相信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更加坚定打好“下半场”战疫,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我不知道你们叫什么,但我知道你们都是英雄
    今天是清明节,而今年的清明节也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国务院发布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4月4日也就是今天上午举行了全国性的哀悼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国内整体态势向好,但离彻底战胜新冠病毒尚有一段“决胜距离”。我们唯有将悲痛凝聚为斗志与力量,才能最终战胜疫情。(主持:梁艳 制作:袁怡帆)
    流程编辑:宋一瑶
    责任编辑:任聪
  • 广西“祖国南大门”、友谊关等地举行哀悼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广西凭祥火车站和友谊关等地举行哀悼活动。凭祥市地处中国南部,与越南谅山接壤,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最靠近东盟国家的国际化城市。活动期间,友谊关及凭祥火车站均下半旗志哀,凭祥火车站职工及旅客、公安边检、防疫部门人员伫立默哀;凭祥火车站调车场内所有调车作业暂停,机车鸣笛,调车人员站立机车两侧进行默哀。(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拍摄/制作 谢洋、钟云鹏、李伊、黄琪)
    流程编辑 宋一瑶
    责任编辑 任聪
  • 举国哀悼 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志哀
    4月4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见习记者 吕子豪 摄像 吕子豪 制作 韩博阳实习生)流程编辑:宋一瑶责任编辑:张勇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