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疆吉木萨尔县将举办首届“天山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04-13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4月13日,2019新疆吉木萨尔•天山马拉松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在2019武汉马拉松博览会现场举行。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6月30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南部天山风光带开跑,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6.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总参赛规模5000人,奖金总额为25万元。赛事由新疆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和新疆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共同主办,运营推广单位为新疆趣创想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明介绍赛事计划

    吉木萨尔,意为“金满城”,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中部、昌吉州东线能源工业走廊中心和南北疆与东疆交汇地带,西距乌鲁木齐160公里、昌吉市180公里。据吉木萨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介绍,举办首届天山马拉松的目的旨在深入贯彻2019年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的总体方针。在赛事立意上,把马拉松的赛事特点与吉木萨尔自身在历史文化积淀、特色地貌特征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通过长期持续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体育”自主IP。

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为推介会渲染气氛

    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明随后介绍了总体赛事计划及推广策略。比赛的全、半程马拉松路线,全部位于南部天山风光带的伴行公路,远眺山脊积雪、路边葱绿原野,形成了风景独好的天山特色。区别于一些地方性比赛,本届赛事强调专业品质,完全按照中国马拉松A类赛事标准运营与管理。比赛报名已经开启,预计于5月19日结束。在赛事推广与传播方面,突出开放、合作与融合的策略,侧重全国性、中央级媒体的周期性持续传播力度。本次发布会在武汉马拉松博览会现场举办,即是赛事推广“走出去”的亮点举措。同 时在博览会现场设立的天山马拉松赛事展位,更吸引了众多跑友和媒体的关注。

    发布会上,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厦门大学体育部副教授黄力生与现场跑友亲密互动。黄力生已经完成了国内外的88个全程马拉松,对于即将举行的天山马拉松非常看好,他认为新疆未来马拉松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快,也会形成自身的特点和特色。而宝马爱心车主运动俱乐部会长易进,已经在组织俱乐部会员们的集体报名参赛,对6月的天山之旅充满期待。

跑者代表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厦门大学体育部副教授黄力生与现场跑友互动

    新疆,被公认的大美之地,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有着太多的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遗迹。而“世界文化遗产、丝路地标北庭”正是吉木萨尔县的鲜明写照,884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几乎浓缩了新疆全部的自然地貌,是“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历史文化地标,唐代著名边塞诗人岑参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即创作于此;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使之成为全疆乃至全国经济增长较快、发展活力凸显、投资环境优秀的县(市)之一。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