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元坝气田累计生产硫磺突破百万吨大关

发布时间:2019-03-21 23: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今天,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截至3月20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元坝气田累计生产硫磺100.9万吨,突破100万吨大关,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工业硫磺产源地。

    元坝气田是中国石化“十二五”重点工程项目,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建设百亿气田的重要支撑。作为目前国内气藏埋藏最深(7000米)的海相气田,元坝气田硫化氢平均含量超过5%。为有效提取含硫天然气中的硫质,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用了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天然气净化工艺设计包,总硫回收率达99.8%以上,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弥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空白,实现天然气净化技术国产化,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经济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