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赤峰文旅谱新篇:草原丝路互联世界,特色IP促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9-01-31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宏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宏利)1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草原丝路·互联世界”为主题的赤峰市旅游IP形象发布会暨文化和旅游产业论坛在京举行。活动现场,赤峰市政府不仅发布了“耶律小勇”这一全新的旅游IP形象,还同期举办了赤峰冬季旅游推介会及赤峰旅游产业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资委所属商业发展中心、北京市旅发委等部门领导及22个草原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中国大使馆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图片1.jpg

    赤峰市副市长周金桩在致辞中提到:“赤峰市被誉为北京的后花园,具有‘内蒙古名片’、‘自治区缩影’之称,草原、湖泊、沙漠、森林、石阵等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红山、契丹、蒙元等文化古迹穿越万年。近年来,赤峰市政府制定了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圣地、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和三年行动计划,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全力打造六张旅游王牌,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本次赤峰以旅游IP发布,打造出国家文旅融合的典型实例,是文化和旅游走在一起的最好见证。

    草原丝绸之路是指蒙古草原地带沟通欧亚大陆的商贸大通道,是传统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被视为中外交流的经典。而赤峰正好位于草原丝绸之路南北两线的会合处,是一个重要节点。利用自身浓厚的历史文化优势,赤峰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城市的交流,通过旅游增进了解,通过旅游开展国际合作,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

    埃及驻中国参赞塔米尔先生表示,赤峰的红山文化遗址是可与埃及金字塔、印度亨觉达罗古文明相比的世界性发现。作为古老文明的起源地,赤峰在人类历史上的卓越地位无可争议。我们将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与开发,让古老文明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今天重新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图片2.jpg

    赤峰作为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拥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珍贵的文化遗产。赤峰发布的旅游IP——耶律小勇,形象取材于契丹辽文化,并结合了诸多赤峰特色,为今天赤峰的全域旅游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文化符号。

    “耶律小勇”将现身网络新媒体,以及赤峰全域重点景区,向国内外游客推广赤峰旅游。同时,“耶律小勇”还将代言一系列赤峰的旅游商品,打造赤峰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品牌形象,传播赤峰文化、带动特色旅游。赤峰市这一旅游形象IP已成为内蒙古地区第一个正式的系统化、产业化、国际化的IP落地项目。

图片3.jpg

    赤峰冬季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种类多,涵盖了冰雪运动、冬季沙漠越野、温泉养生度假、民俗风情体验、冬季摄影等项目。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光介绍说:“近年来,赤峰市确定了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中国旅游强市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赤峰市连续举办了达里诺尔冬捕节、紫蒙湖冬捕节、达日罕银冬驼文化节、美林谷国际冰雪节、蒙古族服装服饰节、红山文化旅游节、国际旅游摄影节等有影响力的一系列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冬季旅游也正在成为赤峰市全域旅游的新亮点。”(旅游文化)

图片4.jpg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