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2018年GDP增速6.6%,中国经济的发展韧性来自哪里?

发布时间:2019-01-31 1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志成 吴蕴聪 曾宪旭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比上年增长6.6%。2018年,我国经济面临内外部环境的影响,保持了经济的平稳运行。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答记者问时指出,金融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全球投资大幅下滑、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及单边主义盛行,这些都对我们这样一个已经处于第二大经济体,进出口贸易相当于GDP三分之一的大经济体产生影响。同时,国内环境也在变化,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是矛盾的主要方面,还在凸显。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德勇认为,2018年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是充满韧性的。我们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拥有丰富的宏观调控工具和经验,这些与我国经济的发展韧性有很大的关系。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