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将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9-01-18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继葆

   “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总书记在文章中就如何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四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如期实现。

    将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离不开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更是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正确的政治路线需要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将党的事业进一步推向前,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处离不开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今天的中国,是一个蹄疾步稳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是一个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谋划,推出一千六百多项改革方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部署和协调一些重大问题,把工作任务分解下去逐一落实。方案的落实,要具体到各地各部门,再细化便是具体到领导干部。我们党打开视野、不拘一格,把方方面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充分盘活干部资源,把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中央的每一项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出台的每项方针政策,都需要各级干部来实施。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真正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下去,落实好,落实出实效,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离不开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的各级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同历史上的官吏有本质的区别,我们的干部管理同历史上的吏治也有重大区别。”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带领全党学习历史上的吏治,了解吏治得失,以史为鉴,重申我们党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干部队伍作为党的方针政策执行者,是否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真心实意想着人民、念着人民,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关系到党的方针政策是否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系到人民群众是否对党的政策满意,拥护党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公正用人,公在公心”,这其中包含了对人民的责任心。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时代要求,也是党和人民事业所需。新时代赋予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艰巨的使命任务,领导干部须对党忠诚,廉洁奉公,增强自身本领,德才兼备,以公道公正之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