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每个人都是火苗,有责任才能续燃华夏之火

发布时间:2019-01-18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姚炎中

  看到“温暖”两个字,最先想到的是冬天里不想出的被窝,和家里那红彤彤的炉火,生病时有妈妈的怀抱,失意时有妻子的一句“没事,有我。”

  我们的温暖,可以很小——孩子刚刚蹒跚学步的惊喜,田里劳作的父亲露出坚实的臂膀,妈妈蒸的馍等我回家……我们的温暖,可以很大——遥远的北疆,边防战士爬冰卧雪;南海里,钢铁舰艇在破浪前行……

  是啊,温暖太多,不知从何说起。其实,我们的温暖是那么的难得。

  这份温暖来自社会上一个个劳动者。1月15日,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某中队的勇士们刚刚开饭,突然警铃响起,他们马上披挂上阵,仅吃了一口的饭菜留了一桌……几天前,97岁的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退休,从医70多年,救人有1万6千多……

  不仅是他们,还有医生救死扶伤、护士的悉心照料、警察维护社会和谐安宁、清洁工们辛苦的劳作;有飞行员翱翔长空、有火车汽车司机的长途奔波、有厨师做的可口饭菜、有永远奔走在新闻现场的记者;有深夜在批改作业的老师、有经常把晚上当白天的程序员、有到凌晨还开着的地铁和公交车;有种地的农民、卖菜的大嫂、还有风雨无阻的快递员、外卖小哥……

  我又想起了那一个个科学大家,这些国家的脊梁,他们是我们温暖的守护者:南仁东、吴文俊、程开甲、于敏……

  在这个温暖的话题里,我们祝福所有的有责任的人平平安安,因为有责任才是中华民族的担当!每个人都是温暖的火苗,有责任才能续燃华夏之火!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