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黄山市徽州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展示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19-01-11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为加快推动黄山市徽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跨界融合,“让文创走进生活”——徽州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展示大赛日前启动,现面向社会征集体现以徽州区为中心的徽州元素的文化旅游纪念品和工艺美术作品,市场价值千元以内为宜。征集日期从发布之日起到2019年2月15日。

WechatIMG2230.jpeg

主办方供图

    本活动主题为“让文创走进生活”,报送作品要求彰显徽州文化魅力,体现人文内涵,实现艺术性与实用性的有机统一。不管是专业设计师、业余设计爱好者、高校师生还是旅游人、广告人、传媒人、背包客,均可参与。

    大赛共设金奖2项(奖金各2万元并颁发证书)、银奖3项(奖金各1万元并颁发证书)、铜奖5项(奖金各5000元并颁发证书)、优秀奖10项(奖金各1000元并颁发证书),凡获奖作者均可获赠徽州区西溪南古村落合家免费一日游及“创意小镇”徽州民宿免费住宿优惠,民宿体验1晚(限4人)。

    按主办方要求,参赛作品包括富有主题文化理念的创新工艺品;具有日常生活用品功能的纪念品;特色食品、特产的创意包装、组合等伴手礼;以图案、插画设计的日用品衍生品等。参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使用生态环保材料及运用环保理念进行创新设计。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徽州区文广新局、黄山市徽州区旅游委员会、黄山市徽州区商务局、黄山市西溪南人民政府承办,《黄山日报》全媒体运营中心、黄山市徽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旅游文化)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