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家名片 中国高铁》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0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继葆

    

微信图片_20190110135017.jpg

    

    中青在线北京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 1月10日,吉林摄影出版社《国家名片 中国高铁》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

    《国家名片 中国高铁》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摄影专辑。本摄影集的作者刘慎库,从事摄影创作二十几年,因自己本身为铁路职工,更加关心祖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创作了大量的铁路摄影作品。

    摄影集所选取的作品主题明确、主体突出、构图和谐、色调对比鲜明、富有感染力。在地域上,囊括了祖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的省会(首府)、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铁站图片;在高铁线路方面,选取了包括京哈客运专线、京广高速铁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广深港高速铁路等在内的目前我国已建成的“四纵四横”高铁线路及部分“八纵八横”高铁线路;在高铁列车方面,包括了目前在线运营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还有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的“动感号”动车组的图片。本书不但以照片的形式呈现了高铁线路、高铁列车、高铁服务的优美图景,更记录了祖国各地不同季节的壮美景色。

    《国家名片 中国高铁》立足于实际,立体地展示了我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将中国高铁作为“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代表,展现了其高颜值、高技术。本书的出版,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高铁作为“中国速度”和“中国制造”这一代名词的深刻内涵。

    吉林摄影出版社隶属于吉林出版集团,作为一家专业出版摄影作品的文化企业,致力于优秀摄影作品的开掘和出版,出版了众多有深度有内涵的高质量图书。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