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了浙南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在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上,阿里云、凤凰数字媒体教育等行业巨头的企业代表现身现场,并与温职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成为当天活动的亮点之一。" /> 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温州成立-中青在线
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温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08 15: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国胜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林香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1月8日,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了浙南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在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上,阿里云、凤凰数字媒体教育等行业巨头的企业代表现身现场,并与温职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成为当天活动的亮点之一。

    据悉,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管,以浙南地区高职和中职为主体,相关产业园区、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在自愿基础上成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非营利性职业教育联合体。目前有会员单位107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3家浙江省内高职院校、3家行业协会和7家行业龙头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在职教集团的章程中明确写道,“职教集团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主动适应区域产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集团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多层次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产业链与教育链之间的优势互补,增强集团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能力。”职教集团的发展宗旨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完全吻合,是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和探索,更是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突破发展瓶颈、进行资源互补的内在需求。 

    职教集团的成立,既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高职人才自身成长的需要。在数字中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背景下,人才质量的高低成了“关键词”。职教集团在促进浙南地区职业教育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加速产教融合,为温州新旧动能转换、浙南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的同时,也充分满足了广大高职学生对自身发展的期待。 

    职教集团成立后,将着力推动“创新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专业建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建立技术技能人才供求信息发布制度”等十项职能任务,逐步形成职教集团内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转化链、就业链,促进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进步、提高和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职教集团还分别与永嘉县人民政府、乐清市经济开发区共建泵阀教玩具智造产教融合联盟、电气产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据悉,温职院与温州市经信局联办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首个运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高校;与瓯海区政府联办温州设计学院,为首个入驻省特色小镇的高校。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