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曲艺搭桥促京津冀文化一体共融

发布时间:2018-12-28 20: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12月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北京房山良乡影剧院落下帷幕。

1224258756-a.jpg

12月27日,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良乡举行。晓孙/摄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作为房山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更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积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动曲艺精品的创作普及,搭建京津冀三地曲艺文化展示大平台。自11月初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半月的初赛海选,32支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优秀曲艺团队脱颖而出,共同参与了25日-26日的决赛,最终于颁奖仪式上正式揭晓了本次曲艺邀请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和各个单项奖。

1718230010-a.jpg

颁奖仪式上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快板《长征》等多部优秀获奖作品。晓孙/摄

1674799472-a.jpg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右)等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晓孙/摄

    展演的剧目深入发掘了京津冀各具特色的戏曲艺术形式,全面汇集了三地的戏曲精品,在展现中华传统国粹文化魅力的同时,以“戏曲艺术”为纽带,构筑京津冀三地友好交流、一体共融的文化桥梁。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