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南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1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12月27日晚,海南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来自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海南省各大高校等8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海南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是在海南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之际,用抖音这一碎片化、草根化、趣味化的创意短视频作为传播媒介,向全省青年学子宣传禁毒知识,创新禁毒预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

    此次大赛覆盖全省90所大中专(职)院校,自11月26日大赛启动以来,各院校投递了329个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参赛作品,内容包含漫画、沙画、视频、说唱等。经过主办方初选后的作品上传至官方抖音账号@海南禁毒,截至12月27日,总点赞数达到23.9万次,单一作品最高浏览量近百万次,单一作品获赞最高8.7万次,网友留言评论正向。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一等奖颁发奖金10000元,二等奖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奖金各1000元,最佳传播奖奖金5000元(注:所有奖金为税前税额)。同时,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2016年11月8日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开展了声势空前的禁毒三年大会战。大会战以来,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3.06%,侵财案件下降30.54%,其中抢劫案件下降53.85%、抢夺案件下降66.78%、盗窃案件下降34.27%。新增吸毒人数明显下降:2018年以来,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459名,同比下降67.1%。2018年,在全国禁毒工作考评中,海南从2015年的第21名跃升至2017年的第5名,进入全国优秀行列。

国内时事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