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岩寺年俗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传承铁军精神,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坚定扶贫攻坚的政策,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首届岩寺年俗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31日开幕。

  岩寺年俗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人民政府、徽州区旅游委员会、徽州区体育局主办,黄山徽大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徽州年俗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小练、记住小练,构建全民登高健身活动长效机制,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制造全民健身活动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化节期间,游客可以参观小练革命斗争展示馆,展馆面积约200平方米,内设序厅、基本陈列区、尾厅、红色影像区、服务区等5个功能区和寒风凛冽盼春光、开辟一方新天地、红旗漫卷春风烈、血雨腥风浑不怕、革命星火永流传、浩气长存满乾坤等6个展示篇章。

  据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国民党实行白色恐怖,疯狂剿杀革命力量。1933年6月1日凌晨,屯溪保安司令部副司令汪汉率休屯军警210余人围剿小练。除特委书记宁春发携部分重要文件越出重围外,20余人当场牺牲。刘柏林等30余名党员、群众被绑押屯溪。刘伯林等同志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仍坚贞不屈,后在杨梅山被枪杀,这就是震惊皖南的“小练惨案”。

  小练革命斗争展示馆的建成,进一步拓展了小练党性教育基地的教学内容,有力凸显了小练党支部作为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的历史地位,更加形象立体地刻画了革命烈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浴血奋斗的不屈精神,引领着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年俗文化旅游节期间,游客还将有机会参与徽州的年俗活动,逛集市、体验做豆腐等。(旅游文化)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