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讲述伟大成就 激荡改革强音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

发布时间:2018-12-25 05:42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今年以来,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在各地掀起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潮,在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各级组织共开展百姓宣讲活动38万场,直接覆盖群众超过7500万人次,亿万网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图文直播、话题讨论等形式积极关注。

  根据活动部署,由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先进典型组成的全国巡回宣讲团,分三批先后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重庆等十余个省(市),开展了25场大型示范宣讲报告会,2万余名观众现场参与。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典型模范代表建立百姓宣讲团,采取故事分享会、宣讲小分队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走进校园讲堂、厂矿车间、部队军营、街道社区、胡同弄里、田间地头、场院坝上,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

  团山东省委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青年,持续深入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齐鲁最美青年”等推选活动,并从选树的青年典型中精心组建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集中开展了山东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分赴济南、淄博、潍坊、枣庄等基层单位开展了10场专题分享,网络直播覆盖青年27.4万余人次。

  云南省遴选各行各业优秀代表,组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团,走进省人社厅、富滇银行、设计院集团、技师学院等单位,集中开展宣讲活动20场次,指导州市开展活动4190场次,覆盖观众近100万人次。

  江西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各领域专家学者、十九大代表、群众典型等成立142个不同层级的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百姓宣讲交流活动407场次,10.76万名观众现场参与。

  在黑龙江共青农场,当地团组织邀请老垦荒队员代表,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题,讲述自己开垦边疆时的奋斗故事,并组织现场观众走进万亩稻田、农机厂房、产业园区以及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一同追寻垦荒前辈开垦荒原、扎根边疆的“红色足迹”。

  在网络空间,各地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覆盖面。团中央与团上海市委联合制作推出4期《激荡青春四十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节目,充分展示广大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行动和风貌。团中央“青微工作室”制作推出《青春的回答》《旗帜——小岗村的故事》《40秒40年》《童声飘过40年》等宣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文化产品。在重庆,通过微博、爱奇艺、斗鱼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对“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会进行网络直播,超过数百万人次网民在线收看,开设#青春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博话题,57.4万人次参与讨论。

  通过图文和视频直播等形式关注宣讲活动后,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做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弄潮儿”。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国优秀基层代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展现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