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大家谈】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更好地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人们期待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期待着改革开放在新时代凝心聚力再出发。

    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华民族发生了历史性的伟大变革,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2012年12月8日,刚刚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到一个月的习近平到深圳考察。在参观莲花山时指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一掷地有声的讲话,向外界传递了党中央改革开放的决心,给了民众更大的信心,为中国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今年10月24日,习总书记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坚定地说:“党的十八大后我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来这里,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40年来,改革开放的航船并非一帆风顺,砥砺前行的过程中也伴有阻力,当下,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40年后的今天,我们如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划定了路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成就。人们期盼着,改革开放继续深入进行下去,取得更大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今天的庆祝,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回顾40年走过的路,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还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让人民信心更足、干劲倍增。

    改革需要有思想作保证,开放需要能量来推动,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起中国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奋力划桨,民族复兴的航船才能快速向着胜利的彼岸前进。我们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十三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把改革开放的事业进行到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