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 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今天,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丰台区教育系统举行相关活动,进行丰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授牌。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成为丰台区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据介绍,未来将由丰台区法治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助力,整合资源,开展面对全区青少年的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除传统宣传教育方式外,还将利用现代化手段,结合课程教学、教育活动等,推进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

  在当天的活动中,丰台五小的学生郭准、丰台二中的学生霍子叶、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的教师李颖通过宪法主题朗读的形式,讲述了他们与宪法的故事。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的师生和丰台二中附小的同学分别通过《大个的烦恼》《放学路上》两出法治剧,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宪法与青少年密不可分的关系,加深了青少年对于宪法的认知度。

无标题.jpg

 11月30日,丰台区成立第二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相关领导授牌。主办方供图

无标题副本.jpg

     11月30日,丰台区教育系统“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上,学生们表演法治剧,讲述他们与宪法的故事。主办方供图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