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合肥市第四次少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0 1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海涵 王磊)11月1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合肥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合肥各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32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合肥市第四次少代会开幕。

    合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市委副秘书长李学明,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以及团省委、省少工委、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会,大会还邀请了第三届市少工委主任。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鼓乐声,少先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护送到大会主席台前。大会在全体齐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孔向阳传达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同志寄语。宋国权书记代表合肥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表示亲切的问候!

    宋国权指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也是合肥未来的建设者。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刻准备着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开幕会上,5名少先队代表向大会献词,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分别向大会致辞,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单强、合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单强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几年来,伴随着合肥的跨越转型发展,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活动。他要求,要明确形势,抓住机遇,准确把握党对少先队的根本要求;要聚焦改革,重心向下,切实推动少先队事业可持续发展;要牢记使命,用心服务,努力开创少年儿童事业新局面。

    钱岩松受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同志的委托,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向获评“十佳”称号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合肥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团省委、省少工委,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过去的六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下,在教育部门的有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引导和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他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树立远大志向;要砥砺品格、弘扬新风,培育美好心灵;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长知识见识;要热爱劳动、强健体魄,锤炼奋斗精神。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心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先队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团合肥市委副书记陆杨、合肥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钱鸿翔代表市第三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 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漫画版工作报告同步印发。大会还表彰了合肥市第三届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少代会期间,大会将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和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工委,开展“你好 新时代”红领巾论坛、代表心愿展示等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300名,特邀代表20名。少先队员代表166名,占代表数的51.9%。他们中有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少先队员;有热心为小伙伴服务、为少先队组织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少先队小干部;有少先队优秀集体代表;代表中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9岁。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