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蟹王争霸,专家手把手教你挑大闸蟹

发布时间:2018-11-14 0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周冠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视频 周冠伶)11月13日,第十二届“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单位推送的1400多只大河蟹在沪角逐一年一度的“蟹皇蟹后奥斯卡”。据悉,今年我国的河蟹总产量仍处于较高水平,预计全国产量将超过80万吨;此外,今年的河蟹整体规格也是历年养殖规格最大的,平均规格约提高10-15%。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国河蟹产业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青色、乳白色、墨绿色、青黑色、黄色……到底哪种颜色的蟹背才是最佳品相?白色、乳白色、灰白色、淡黄色、灰色、黄色……到底哪种颜色的蟹腹才是最佳品相?蟹背疣状突起,到底应该有6个明显凸起还是两个后疣明显凸起更好?

    “背部青色、墨绿色为佳,中间一对疣状突起为佳,腹部白色、乳白色为佳。”评委魏绍芬告诉记者,一只螃蟹是否肥美,还要看螃蟹腹部与背部连接处的肥壮情况,“越厚说明越肥美。”

    据悉,全国河蟹大赛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12年,今年的蟹王由体重406.9克的上海瑞华实业公司公蟹获得,蟹后由体重349.5克的常州市金坛永强水产有限公司母蟹获得。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