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至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在广西马山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2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11月10日至11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广西马山举行。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作为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和“攀岩希望之星”活动的年度收官之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包括近两年在全国各类青少年攀岩比赛中名列前茅的优秀选手。

    本次比赛按照参赛选手年龄,从U7至U15共设8个年龄组,设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3个项目(其中,出于安全考虑,U10及以下的四个年龄组不设攀石项目),比赛成绩参考奥运模式进行全能排名。各组别年度排名前六名的运动员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攀岩奖学金,U10、U11、U12、U13各组别年度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获得参加2018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资格。

    最终张汇笛、朱凯泽、王子涵等96位选手获得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骆知鹭、朱馨文、张乐翔等64位选手获得参加2018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资格。

    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分别在广西桂林、广东东莞、上海、辽宁沈阳、宁夏银川、重庆、浙江江山举办了7站比赛,总参与人数近万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经营开发部主任、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介绍,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攀岩训练体系和赛事体系逐步完善。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马山是全国首个以攀岩运动为主题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在政府支持引导下,不断优化“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的产业结构,有效地推动了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