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网红”天鹰无人机首次实物亮相 总设计师独家解读隐身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06 1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广东珠海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文并摄)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以炫酷外形成为“网红”的天鹰全自主高隐身无人机,在航展上首次实物亮相。在现场,天鹰无人机型号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洪忠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采访。

  马洪忠说,天鹰无人机可长时间高速隐蔽飞行,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具有高隐身、长航时、全自主、低成本、作战半径大等特点,智能化程度高。该无人机可用于高威胁战场环境下对重要目标实施渗透或抵近战役战术侦察。

  他告诉记者,由于技术难度高、投资规模大,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了高速隐身无人机研制技术,部分国家正在开展技术攻关,尚未取得突破。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二所作为航天科工集团无人机技术研究和推动产业化发展的总体单位,通过团队协同攻关,突破了该型无人机的全部关键技术,自主掌握全部知识产权。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