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女诗人裴智遗愿设立励志助学金

陕西安康困难小学生温暖受助

发布时间:2018-10-31 18: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10月30日,适逢希望工程实施29年之际,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西安晚报社》共同发起的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裴智励志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区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小学举行,50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小学生每人获得1000元助学金资助。

  2018年10月16日,遵照女诗人裴智遗嘱委托,诗友闫凤仪女士将其去世后的存款15万元捐给陕西希望工程,设立以其个人命名的专项助学金——“裴智励志助学金”。助学金将分3年,资助50名安康市建档立卡户家庭小学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

  据了解,自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以“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为使命的“希望工程”在全国正式启动实施,截止2018年10月,陕西共青团组织、希望工程实施系统募集捐款、捐物4.1亿元,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工程电脑教室1000余所;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生10余万名;累计培训希望小学教师4386人;援建希望卫生室134所和乡镇 “希望卫生院”10所;建设保护母亲河工程项目37个。目前,希望工程已成为陕西教育脱贫攻坚品牌性工程。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