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8 12: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0月27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的8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培训。

    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培训时间为10月27日至11月25日,将开展教育情怀讲座、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讲座、积极心理学视野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讲座、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享会、素质拓展训练、班主任工作技巧讲座等培训。

    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的80名研究生志愿者,他们将赴四川、西藏、新疆服务地的基层中小学从事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自2011年以来,四川共接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025名支教团志愿者,在全省36个县(市、区)的基层中小学服务。

    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张静表示,项目实施20年来,志愿者始终以智力扶贫、德育扶贫、素养扶贫为目标,在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为改善四川贫困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