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江畅

    中青在线南宁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江畅)今天上午,“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南宁举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智能型螺蛳粉无人烹饪售卖一体机、基于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下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化开发、广西农贝贝蛋鸡全自动化智能养殖小区项目、软壳青蟹工业化生产系统、花儿的阳光——创新教研公益项目等获得一等奖。另外,恒美乡村女童摇篮等2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大赛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及电商扶贫组和公益创投组,其中,商工组和现代农业及电商扶贫组下设创业类和创意类。自6月12日在北海启动及10月9日起在柳州、贺州和南宁顺利举办复赛以来,历时4个多月,共有6个项目进入今天的决赛参与现场评选。

    据大赛评委、启迪之星创投投资总监万胜东介绍,项目评选标准有项目核心竞争力、团队综合能力、商业模式可行性、市场竞争力、目前的运行状况和选手们现临场现情况。他评价今年的比赛,选手把互联网创意和实际操作结合做得很好,功底特别扎实,另外有很多创意创业项目本地化特色突出,这是以前没有的。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广西农贝贝蛋鸡全自动化智能养殖小区项目成员郑建友表示:“我们这个项目从2014年开始运营,这次是第一次带过来参赛。为了这个比赛,团队们准备了许多材料、为演讲做排演、训练自己临场反应,付出了很多。从7月的初赛能一路披荆斩棘到最终获奖,非常激动。希望更多青年加入创业行列中来。”

    本届大赛由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有近千个项目参加了14个地市的初赛,118个项目进入复赛,创历届之最。至今,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全区两万多青年参与其中。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东,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助理庄岩,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郑胜景,广西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庆,广西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方志明等出席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