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公益创投组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0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曾思怡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曾思怡)10月20日,“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公益创投组比赛在南宁路演结束。经过激烈角逐,“花儿的阳光--创新教研公益项目”夺得第一名,“风信子行动--留守儿童暑期阅读班公益项目”、“恒美乡村女童摇篮”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公益创投组路演比赛是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教育厅、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农业厅的联合指导下,由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公益创投形式搭建公益项目交流展示、资源对接、培育孵化的创新创业平台,旨在进一步引导广西青年社会组织、公益组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

    本次比赛的公益创投项目由全区各地市经过严格筛选和专业培训后选送。当天参与路演的17个公益项目有的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有的关注青少年安全与应急知识普及等,瞄准的都是当前社会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其中,获得第一名的“花儿的阳光--创新教研公益项目”,利用引进“翻转课堂”创新教育模式在梧州乃至西部落后地区教学创新实验研究,同时组织优秀师生公益支教;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对外申请援助基金以促进当地社区教育教学事业和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与学业的发展。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