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州“青创班”开班

对百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8 12: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李英杰 徐诗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通讯员李英杰 徐诗韵)17日,“青创班”广州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在暨南大学开班。即日起,“青创班”将对近百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

    当天,主办方为“青创班”专门聘请了一批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导师,并为战略合作单位颁发了牌匾。主办方开展了“青创班”课程导入讲解及学员团建活动,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教授带来了以“全球双创浪潮与胜出红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主办方将在暨南大学开设12节专题培训课程及3节实训课程,举办游学、企业参观交流、投融资对接会、青创运动会、心理减压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并提供政策讲解、资金对接、项目打磨、导师辅导等系统孵化扶持服务。

    据统计,“青创班”学员的创业项目聚焦“IAB”计划、“NEM”计划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逾80% 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科教文创和涉农等领域,学员男女比例为 2:1;年龄集中在 30岁左右,其中80后、90 后占比高达 78%。

    青创班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积极参与,学员主要来源有三个渠道,一是历届“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前100名项目团队、企业负责人或核心成员;二是重点围绕广州“IAB”产业计划、“NEM”计划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通过行业协会、孵化基地、产业园区、高校、知名企业、社会组织推荐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三是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主要针对花都、从化、增城、白云、南沙等5个涉农区,推荐了优秀乡村振兴创业青年、乡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参与。

    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人才办、团广州市委指导,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暨南大学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广州青年创业学院等承办。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